醉月

【海贼王】绿色的春天 第六章

  “什么?!嗯!我要收钱!嗯!我一定收她钱!嗯!”老板一听季如春居然真的不会说话,抓着山迪科的衣领愤怒地摇晃着、怒吼着。被老板喷了一脸口水的山迪科一脸无奈:【我就知道会这样。】“老板啊,我觉得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你又不知道她的语言是什么?怎么教啊!”克拉比翘着兰花指点了点正在包扎手腕的季如春,全然不觉得老板会反悔,他们这群人一直都是守诚信的。事实上确实是这样,老板虽然不情愿,但的确没有反悔的意思。

   “八嘎!嗯!喂,叫你一声,你敢答应吗?嗯!”老板打着试探的意思坐到季如春面前,故意满脸不屑地看着她。季如春一脸妈的智障的表情看着老板,其它的她听不懂,但不代表她连『八嘎』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——索隆天天用『八嘎』称呼她就算了,毕竟是有求于他嘛,面前这家伙凭啥啊——于是张口清晰地突出两个字:“白痴。”当然是用中文,他们人多势众,该怂还得认怂……“发音很特别没听过啊!”山迪科整理着衣领,凑到见多识广的老板身边道,他觉得老板应该是知道这是什么语言的。

  老板若有所思:【这种发音……为什么会和古代文字的发音那么像?!等等,她刚才是在骂我白痴对吧?!!!】老板的眼睛一下子就瞪大了,差点被气死。

  乔可拉一屁股挤在季如春旁边,用肩膀轻轻地撞了季如春一下,显然很喜欢中文的发音,有些期待地道:“再说一句!再说一句!”“妈的智障。”季如春面无表情地拍了拍被乔可拉撞到的地方,满眼都是嫌弃。“5555,我被嫌弃――唔唔唔!”“吵死人哩~”克拉比直接把刚擦完桌子的抹布塞进乔可拉口中。

  看到乔可拉被骂,本来还在生气的老板瞬间平衡了,张口有些磕巴地用中文问:“你……会说,古代,语言?嗯!”听到熟悉的语言,季如春猛地抬起头,有些激动地看着老板:“你――”【没想到中文竟然是这里的古代语言!】“明白了,这家伙可能是幸存的古代遗民的后裔。嗯!”老板有些沉重地摸了摸下巴,“有些麻烦啊……”特别是让一些有心人发现了的话……

  “古代遗民的后裔?天哪!那她岂不是看得懂古代文字?!跟那个被通缉的——”山迪科瞪大了双眼,话还没说完,就被老板瞪了一眼,咽下了没有说完的话。乔可拉吐出口中的抹布,一脸懵:“虽然听不懂,但感觉好厉害的样子!”“古代文字?那是什么哩?老板?”克拉比口中说着不明白,眼中却闪过一丝贪婪,很显然他了解一些东西。

  “那可不是什么好东西,克拉比!”老板严肃地警告着克拉比,连嗯字都没带。被警告的克拉比有些无趣地耸耸肩,挥了挥手表示他没有其他想法:“好的哟~老板~”“老板,看来你得尽快教会她怎么好好说话了。不然被别有用心的人发现了会很难处理的。”说完,山迪科伸手将乔可拉和克拉比拉出房间,让出空间,让老板和季如春能够好好谈谈。

  老板疾步走到门口,将门锁上,然后坐到季如春对面严肃地看着她:“名字。嗯!”“季如春。”季如春被他影响,不禁挺直腰板。“我是,霍特。你必须,尽快学会,我们,这里的语言。嗯!还有,不准,在任何人,面前,说古代语言。当然除了,学习,阶段。嗯!”“好的,霍特先生。”季如春了然地点了点头。

  霍特松了一口气:“呼――那好,首先,第一步,起个名字,你的,名字,太显眼了。嗯!”季如春抿了抿嘴,有些犹豫地问:“我可不可以――”“不可以!嗯!必须取一个!嗯!”霍特听出了她的言下之意,急得话都讲顺了。“我……”季如春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霍特死死地盯着她,明显一定要她答应。良久后,季如春妥协了,她告诉着自己:【嘛,原来那个世界的人都曾喜欢给自己取个名字嘛,就当回到中二时期了!多了个名字而已,没啥子!】虽然是这么告诉她自己的,但是还是很在意啊——这毕竟是唯一能够代表她存在的东西了……

  霍特满意地笑了,刚想说话,只见季如春抬起头,认真地看着他:“那么,请你为我取一个暂时的名字吧!”在这个世界里能够使用的名字。

  霍特皱了皱眉,显然不赞同她的想法:“暂时?嗯!”“是的,只是暂时的。”季如春面无表情地看着霍特,这次她不会妥协。霍特垂下眼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良久后,叹了口气,有些同情地说:“不管你,愿不愿意,这个名字,会永远成为,你的,名字。嗯!”显然刚才脑补了一些什么。“……”季如春沉默着,没有去反驳霍特的话,但她心里有数:【有一定很大几率会像你说的那样,但是在那之前,我不会舍去原来的名字。】

  霍特有些烦恼地摸了摸鼻尖,思索着道:“那么该叫你什么?嗯!拉布?嗯!”“……不要!”季如春一脸无语,然后猛地摇了摇头:【我可不想和鲸鱼撞名,未来会很尴尬的!】“比尔?嗯!”霍特又提出一个名字。“不!”【我还比尔盖茨呢!】季如春抽搐着嘴角,再次否决。“罗拉?嗯!”霍特自我感觉良好地点了点头。“不!”【那不是野猪的名字吗!?跟野猪同名,将来也会非常尴尬的!】季如春朝着霍特翻了个白眼,对于霍特的取名水平有些绝望。“罗恩?嗯!”霍特有些不耐烦了。“不!”【我讨厌愚蠢的红发狮子。】季如春依旧拒绝,她可是鹰院派的!

――一个小时后

  “你也太挑了吧!嗯!”霍特气愤地瞪着一脸不满的季如春。季如春感觉自己的灵魂在空中漂浮着,一脸黑线:【妈的,怪我喽?谁叫你起了一堆宠物小精灵的名字!这让我怎么选?!】“椿!嗯!就这个,不改了!刚好,和你名字,同音!嗯!”霍特凶恶地瞪着几乎要将拒绝脱口而出的季如春。季如春委屈地扁扁嘴,小声抱怨道:“还不如直接取我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好了……”霍特听到她的抱怨,不知道又脑补了什么,有些别扭地改口道:“算了,还是春天的春吧,寓意不错,你也习惯!嗯!”【所以花了一个小时取名字的目的是什么啊!其实就是为了水字数吧?】季如春在心里吐槽。

  “好了,春。回神,开始,学习吧!嗯!”霍特不知道什么时候搬了一大堆书籍放在桌子上。季如春随意拿起来看了看,然后一脸懵逼:【除了几个中文字,其他都是些什么鬼?道家符咒吗?】“喂,看这边,看这边!嗯!”霍特拍了拍不知道什么时候拖进来的黑板,这让季如春松了一口气:【幸好不是自学,不然她可能会疯。】

   “好了,跟我念,嗯,你的名字,发音是『haru』也就是『はる しゅん』……”一个教的用心,一个学的认真。

   在霍特和季如春的共同努力下,挑灯夜战几天之后,季如春总算学会了简单的基本交流,虽然偶尔会比较磕巴——不过这学习进度,真不愧是鹰派的。

  霍特揉了揉熊猫似的眼睛,一脸憔悴地龇牙咧嘴:“收钱!嗯!我要收钱!嗯!你快去给我工作!嗯!乔可拉!!!嗯!”“T_T手又要废了!”听到这个名字,季如春瘦小的身躯可怜地颤抖着,她想晕过去。

  然并卵,季如春挂着大大的熊猫眼,欲哭无泪地被兴奋的乔可拉拖进了厨房,她好想写一个惨字。

  乔可拉兴奋地掏出木棍,随时打算给季如春一下狠的。季如春咽了咽口水,再次回忆起被木棍支配的恐惧。

  正当季如春打算认命的时候,山迪科及时拦住了蠢蠢欲动的乔可拉:“乔可拉,先让她学剁肉,她的手部力量需要锻炼。”“好人哪!”他一张口,季如春就两眼泪汪汪地看着山迪科,就差喊亲人了。被发好人卡的山迪科突然感到一阵不适:“……快剁!”

【果然我还是太年轻T_T这个丑恶的世界,再见!】操着特制的重量级菜刀剁肉剁了一天的季如春泪流满面地悟了。

   “喂,快点。”山迪科手中拿着乔可拉友情赞助的木棍击打着季如春的臀部,丝毫没有身为男性的自觉。“我――恨――你!!!”季如春咬着牙,化悲愤为力量,把刀下的肉当成山迪科恶狠狠地剁着。

  山迪科无所谓地耸耸肩:“嘿,你当变强那么容易的吗?一点毅力都没有。”【变强?对,变强!我要回家!!!】季如春双眼燃着熊熊的火焰,完全被激发了斗志,手中的动作越来越快,忘却了手臂的酸痛感,跟上了发条似的。

  乔可拉目瞪口呆:“哇,你跟她说了什么啊!叔?她怎么变得这么猛?”山迪科耸耸肩:“谁知道呢?”他自己也很懵好不好?不过……这货还不赖嘛——“还要快点呢,要在老板授课前做完。”山迪科又搬了一桶肉放在旁边。季如春沉默了一会,忍不住爆粗口:“我艹你大爷!!!!!”

评论

热度(2)